2022-08-23

維繫關係的兩點想法

大部分的人在社群媒體上,都傾向報喜不報憂,形塑理想的「正面形象」。所以也不用太羨慕別人多甜蜜、美好,你是看不到背後的隱形成本的。

我剛建立一段新的關係,目前的體會是,我覺得維繫關係最重要的事有兩點:


1.有界線的互動

建立關係是為了讓雙方變得更好,所以照顧自己、做好該做的事情,不把對方當成妳的全世界。在約定的時間內,享受互動,可以降低訊息焦慮、電話焦慮。另外,告訴對方自己現在的狀態很重要,很累就去休息,很忙就去忙,電話只能講5分鐘就老實說,不要三心二意,無法好好聊天。


2.保持開放傾聽的態度

關係中免不了磨合,意見不一樣不代表妳是錯的,也不代表對方是錯的。很多事情沒有對錯之分,只有「最適合妳們的相處模式」。持續的溝通、傾聽,保持彈性,不知道、不清楚就問,沒有人會通靈,也不要浪費時間猜猜樂,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,有益於認識彼此、增加親密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身心飽足的臺南遊

 約莫四個月前,就知道主人要去臺南底家進行專講。 「我要跟!!」老早就宣示我要一起去,一直期待著這趟小旅行。 不過兩天的小旅行,從參加者的組合,到行程規劃,改動好多次。最後確定,主人、駙馬跟我成團,目標是吃東西、調教玩樂跟睡覺。 一見到主人,看她吃力的背著包包,我就好奇問她帶了什...